威冲 黑牢

周围很黑,没有任何光线照进这间屋子,躺在地上的人睁开眼睛后又再次闭起,其实在黑暗中这两者差别不大,这只是打发时间的自娱自乐。

神威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被抓进黑牢里,毕竟他信奉的是弱肉强食,打不过也要上的丛林法则。

牢门罕见地吱呀响了一声,紧接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东西扔了进来,如果不是听出那东西还在微弱地喘息,他几乎认为对方是觉得他吃的太多,想要培养他吃人了。

本着无聊解闷的想法,神威慢慢摸上那个活物,惊喜地发现对方似乎还能撑好一会儿,至少可以让他知道类似膝跳反射之类的常识,于是他也毫无章法地这么干了,以掌为刀劈向那人胸膛,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反应,只有很熟悉的吃痛声,遭到重击的伤患吃力地撑起眼皮,暗红色的眼眸静静地看着施暴者。

神威高兴起来的心情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认识这个只剩下喘气的家伙,冲田总悟——各种意义上的警界新星,明明和他一样是刀口舔血、无视规则的坏种,却意外地长着副清洌的小少爷脾气,为此相当不爽且好战的神威理所当然地堵过他,顺便附送了场漫长的病假。基于这层关系,他伤害冲田应该毫无心理压力,不过很多事情在应该和实际上缺乏同步性,譬如现在的情况。

“没死吧?”神威粗暴地拍了拍冲田脸颊。

“……疼。”冲田虚弱地喊了声痛,艰难地翻了个身滚进他怀里,至少神威是觉得他现在怀中抱着的是那个混蛋警察。

神威抿起嘴唇,埋首在他怀里的是个不折不扣的演技派,鉴于一直被骗的不轻的惨痛教训,他一向认为冲田如果不当警察,去当骗子、欺诈师或者演员什么的也会干的很好,需要分清现在是冲田真的受伤颇重还是这又是一出不怎么美好的戏码。

“伤得很重?”神威试探性地按了按他的伤口,得到一手粘稠的铁锈味和冲田疼得不行的闷哼。

疼痛从伤口上炸开,蔓延到身体的角角落落,冲田缩在他怀里忍了小一会儿才出口骂道:“笨蛋,你没脑子吗?”

看来是真伤,神威判断道,以他的经验来看,冲田警官骗人时的态度都很好,很少有这么直接骂过来的情况。

冲田的到来对于这漫无天日的监禁生涯显然是个安慰,神威挺高兴地规划了下之后的生活,在冲田好一些后他们可以互相切磋,过着早饭打架午饭打架晚饭打架,没有光也能灿烂的美好日子,正美滋滋地思考着,他怀里那人的身体却越来越烫,十分打脸地发起了高烧。

摸了摸那干涸起皮的嘴唇,神威把人放在一边,冲着他认为是门的方向走去,破天荒地扣了扣光滑冰冷的铁壁。

“他要死了哦,人质只有活着才有价值吧。”

没有任何回应,神威耐心等了那么几秒后,抬起腿狠踹那门一脚。作为常年霸占黑道最难搞人物第一名的他是有真本事的,厚重的铁门肉眼可见地凹进去一块,天空蓝的眼睛一亮,他准备再踹一脚时,扣在脖子上的颈圈发出强烈的电流冲击,他紧紧拽着那见鬼的东西又踹了脚,电击幅度愈发加强,失去意识前他看到了冲田,那双哪怕被他打到半死都依旧傲慢的不行的眼睛里突然出现了忧伤的情绪。

还是一脸无辜骂人的模样更适合警察先生,神威苦中作乐地想,后知后觉地认为这种眼神一点都不适合他,更不适合拿来看自己。

伴随神威苏醒过来的是尖锐的头痛,囚室终于不再是黑暗的,而是刺眼的白光,他眯着眼睛四处张望了下,没有冲田,身上也没有充满铁锈味的血迹,就好像之前那些都是幻觉一般。

的确有那种被剥夺感官之后开始见到幻觉慢慢疯了的例子,但神威不认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一是没有那么脆弱,二是那个警察先生实在真实的可怕。

“想要用这种方法逼我也挺花时间的,不如你们把讨厌的混蛋还回来,我们也可以谈谈。”

他第一次松口和抓他的人提出交易,神威知道自己中了对方的小花招,不过这又如何,等他带着坏脾气的警察先生出去就把这些人杀个精光。

安静坐在那里等了三小时后,有一块白色的墙壁向外陷落,一个男人抱着冲田走进来,自来熟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哟。”

神威看见来人后愣了下,扬唇道:“老板好啊,当情报头子黑白通吃不是笔挺好的生意,干嘛想不开来当黑幕?”

“好生意?”银时夸张地反问道,用力抓了抓头发,“我可是被你们这两个小混蛋差使的很惨,现在难得站了回上风,不过雷枪大人应该不想浪费时间和我闲聊吧,这样好了,你告诉我我想要的消息,我就把你的小伙伴还给你,”他左手如电般挖开冲田伤口,手指捣在里面搜刮一番后,对着神威晃了晃满手鲜血,“就不要时间思考了吧,总一郎是有名的玻璃剑,撑不了太久。”

“咳咳,谁说的,我百炼成钢……咳。”冲田一脸倔强,张嘴吐了一大口血。

“你闭嘴吧,”神威杀气腾腾地扫了他一眼,重新看向银时,“先把他给我,还有治疗的药品绷带。”

银时似乎一点都不在意他毁约的可能性,直接把人丢过去,看到他接住后嗤笑道:“这么喜欢他?我记得你们好像前不久才干过架。”

神威没理他,低头看着冲田毫无血色的苍白脸庞,唯有嘴唇因为刚刚吐血的关系染上猩红,眼中杀气腾腾,一只手虚弱地按住他。

别动。

冲田眼神示意道,要是平时神威可不会听他的话,可是他发现明明只是虚虚按在那里,也很难甩开那只手,只能抱着他慢慢坐下,将人圈在怀里,迁怒银时。

“绷带和药呢?”

“雷枪大人也要讲规矩啊,先说说你知道的事,之前总一郎带着一群警察拆了某个大人物的老窝,从里面拿到的那本书被你藏哪里了?”银时把手上的血蹭在雪白的墙壁上,斜靠在那不慌不忙地问道。

“这种事他怎么会知道,咳咳……老板你直接来问我不就好了。”冲田擦掉了嘴上的血迹,手肘准确地抵在神威腹部。

银时扯了扯嘴角:“我们好歹也打过不少交道了,论人品还是神威更可靠点,你不会把东西丢在警察局里,那会给你的‘老爸老妈’惹事,但那玩意又不好处置,虽然挺让人不敢相信的,“银时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看向神威,“他就给你了吧。”

神威抱住冲田的手一紧,银时看到他这副模样心里更有把握,甚至有心情开口调侃道:“我说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这年头警匪勾结都勾搭到床上去了?”见两人面色阴沉,他才慢悠悠把话题转回来,抬起下巴向神威点了点,“东西被你藏在哪里了?”

冲田抬手握住神威的手腕,之前还一副虚弱的要死的摸样,现在却迸发出一股精神,力气大的惊人,简直是在耗费生命阻止他了。

银时耸了耸肩:“想好了再说,毕竟我还有别的后招,如果你乱说话害我白跑一趟的话……”他狞笑着吞下未尽的威胁。

神威右手捂住冲田的嘴,左手紧紧箍住他,笑着报出一个地址。

银时看了眼被困在神威怀里不停挣扎的冲田,满意道:“所以我一直说和你做生意,要比总一郎好多了。你们先呆着吧,我拿到东西自然会放你们走。”

“先给我们药和绷带。”

“会和食物一起送来的。”

银时轻笑着抬步走人,神威等那扇门关闭后才松手,冷不丁脸上被揍了下。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水吗?你也看见老板现在的样子了,他绝不会放我们走的,等他拿到东西就来杀我们灭口了,你闭嘴的话,至少,至少……”老板会继续让你活着,冲田气喘吁吁地反身扯起神威的领口。

神威一把按下他固定在怀里,由上而下安抚地摸着他的背。

“别这么激动啦,伤口已经裂开了,血越流越多了哦。”

“你等着给我陪葬吧,笨蛋。”冲田闷闷地说出恶毒话语。

“我们不会死的。”神威一边笃定地说道,一边把冷静下来的冲田放在床上,脱掉上衣扯成几条布条替他裹住伤口。

冲田冷笑着哼哼道:“你倒是乐观,不会妄想老板突然良心发现吧?”

“当然不是,老板都能对你下手,肯定是没打算回头了,这点我还是明白的。”神威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到现在他都没接受银时重伤冲田这件事,这小子平时几乎被那一群人宠上了天,捅再大的篓子都有警局那些人和坂田银时帮忙扫尾。

冲田默默翻了个那你还说什么的白眼,神威像是有所察觉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逃走吧。”

“不管你脖子上的项圈了?”

“无非是电击或者埋着点其他东西嘛,无所谓啦。”神威不在意地说道,盯着他不再流血的伤口,心里明白再拖下去冲田是真的撑不住了,打定主意后双手猛地握住脖子上那圈金属向外掰扯,刺入脑髓的剧痛让他几乎虚脱,只想狠撞墙壁来分散这股感觉,体力和耐力被迅速抽走,颈圈上开始不详地滴滴作响,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手背上青筋暴起,终于扯断了那玩意,迅速地把它扔到墙边,轰地一声后,焦黑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洞。

外面响起复数的脚步声,就神威来说他实在很想就遇到的事去教训教训那些人,不过带着个失血过多的重伤患到底不方便,只能踹墙离开,并盘算着下次绝对要给他们好看。

 

“他们逃走了。”

虚睨着银时一脸凝重的表情,不怒反笑:“你故意留了空子?”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神威会这么疯。”银时辩解道。

“算了,多他们两个也无所谓。”


评论(9)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