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记忆的碎片

名取先生被的场一门软禁了。

伤痕累累的柊那天突然出现在夏目面前,说完这句话便晕倒在地。

少年当下心焦不已,急匆匆地想冲出去解救要好的友人,猫咪老师奋起一脚蹬了过去。

“笨蛋,你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救人,而且,”猫咪老师眯起了他带有深意的搞笑眼睛,沉着淡定地说道,“以上次来看,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恶劣到需要软禁的地步。”

“但是,名取先生确实一直在暗中妨碍的场一门……”如果是其他门人共同要求处置名取先生的话,以的场先生的立场也很难办吧。

猫咪老师抖着大脸盘子,极其不爽地切了声,矜持地迈着小短腿走向柊,抬爪踢醒她。

“知道那小子被关在哪里吗?”

柊摇摇晃晃地坐起身,报了一个地址,在他们准备出发时更是坚持道:“我也去。”

“你,没有他的召唤可以行动?其实这次求救也不是那小子的意思吧?还有另外两个在哪里?”猫咪老师怀疑地眯起眼睛。

柊的动作一顿,颓败地坐倒在地,样子十分可怜。

“主人说人太多反而会刺激对方,所以这次只带了瓜姬前往办事,我和笹后外围留守,一周后我们收到了瓜姬的讯息,说主人已经被的场静司软禁,她也被看管起来,我和笹后当时冲进去想救他们,但是却中了陷阱,只有我一个逃出来了……”

“其他除妖师又不敢当面得罪的场一门,所以你就把麻烦扔到我们这里了。”猫咪老师替她补充道。

柊不语,默认了这个说法。

“老师,”夏目告诫地看了脚下圆滚滚的猫咪一眼,表情郑重地对柊说道,“名取先生是我的朋友,你来找我是对的,我们一起去把他救出来吧。”

话虽是这么说的,但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根本进不了的场本家一步,一人二妖的救援行动终止在大门前,更由于猫咪老师的挑衅以至于惹来一堆除妖师的围追堵截,他们不得不逃进了一片森林,然后撞上了一个人。

“好痛。”被撞倒在地的少年不停地揉自己的腰,没注意到身边两只妖怪已经僵化的反应。

“对不起,撞到你了,没事吧?”传言中被软禁的除妖师以一如既往的温和语气道歉,伸出了手。

太好了,名取先生平安无事,夏目安心下来,抓住那只手,抬眸却发现了异样,那双温柔的眼睛里并没有光芒,只是空虚地望着他的方向,表情中隐藏着不应该存在的戒备和警惕,他大吃一惊道:“名取先生?”

“主人?”

“是,我是名取周一,”名取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些疑惑,根本没注意到柊的声音,把他从地上拉起后,伸手在口袋里悉悉索索地掏着些什么,“是我的粉丝吗?这就给你签名。”

“不,不用了,名取先生,我是夏目。”

夏目一阵黑线地表明身份,猫咪老师眯起眼睛,额头上发出些许光芒照在名取身上。

“夏目……君?”名取看上去有点迷茫,好像并不记得这个名字一般。

“周一先生!”

不远处传来一声呼唤,看得出名取明显放松下来,然后那个需要提前预约的的场家门主似笑非笑地走了过来,看了眼有些迷糊的金发除妖师,教训道:“怎么又跑出来了,不是和你说外面很危险吗?”

“的场先生?”夏目对目前的状况一头雾水。

的场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眼中闪过一抹精光,意味深长地招呼道:“好久不见,夏目君,”不等他出声,便用手指了指名取,“周一先生前段日子受了重伤,到现在还是恍恍惚惚的状态,我先带他回去,其他的事待会再说。”

“诶,我哪里恍恍惚惚了?”也许是认为这会影响自己做粉丝心中的印象,名取不高兴地嘟囔着反驳了句,扭过头来时已经收敛了脾气,笑着问道,“夏目君是的场先生的朋友吗?”可惜他还不大习惯黑暗的世界,所以扭错了方向,正对着猫咪老师和柊,那个头上有角的妖怪忍不住发出一声悲鸣。

名取若有所思地盯着柊的方向,的场不耐烦地催着他道:“周一,快点。”

“是是,夏目君,我们回去聊吧。”名取一脸抱歉地对错误的方向说道。

然而回到的场宅院后,夏目并没有找到聊天的机会,名取就以喝药之名被带走了,他只能对着今天气场显得特别冰冷的的场问道:“名取先生怎么了?”

“如你所见,瞎了,顺便还把他除妖师的能力和记忆也扔掉了,”的场淡淡道,露出一丝讥嘲的笑容,“也就是说无论是你还是妖怪的事,他现在都不记得了,所以管好你身边那两只,别让他察觉出来。”

“主人怎么会……”

“怎么会这样?”

“你们怀疑我?”的场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复杂,懊恼与憎恶中交织着那么点得偿所愿的情绪一闪而过,恢复成那副看不透模样的样子,半真半假地笑道,“他受伤的确和我有关。”

柊当即拔出刀砍过去,风驰电掣之际的场甩出一张符咒,固定住她的行动后召出几只式神,气势汹汹地盯着他们。

“的场先生,”夏目急忙阻止道,定定地看着的场眼睛,“能和我约定吗?在名取先生恢复能力后就放他走,还有瓜姬笹后她们。”

“我为什么要和你约定这种事?”

“因为你在乎他的想法不是吗?”夏目极其肯定地说道。

的场停下了动作,就像听到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弯了弯眼睛,冷冷道:“我为什么要在意他?”转身挥了下袖子,直接下达逐客令,“你们可以走了,如果夏目君想要照看他,也可以选择投身的场一门,还有那两只式神对我根本没用,去正门那边领走。”

“的场先生!”夏目叹了口气,在几名仆佣的带领下离开,猫咪老师跟在忧心忡忡的一人一妖身后,没心没肺地要求吃饭,并在极尽所能地说着坏话:“笨蛋,名取那小子哪里像被软禁的样子了,你们这么大惊小怪地跑过来有什么用,”他用力拍着前爪表达自己的不满,摊在地上一副走不动路的耍赖模样,“不管,事情结束后你和名取那小子要分开请我吃顿饭。”

夏目不满道:“为什么要请你吃饭,还是分开请啊?”

“笨蛋夏目,我替他驱除了妖怪的诅咒,请我吃饭不是理所当然的嘛,”猫咪老师灵活地跳上夏目的脑袋,揪着他头发不断重复,“请我吃饭!请我吃饭!”

“什么妖怪的诅咒,老师你别闹了!”夏目一拳打上头顶上的重物。

柊恍然大悟:“刚刚的光芒吗?我也觉得主人的状态比起受伤更像是妖怪的把戏,原来如此,”她转身郑重道,“感谢了,小猪。”

“谁是小猪?!真的感谢我就请我吃饭!吃饭!”

 

的场皱眉望着正慢慢走过来的名取。

“不是让他们带你去喝药了?”

名取穿过庭院的步伐很慢,每一步都走的很用心,也许是失忆的缘故,他并不相信其他仆佣的领路,也可能是本身过于温柔,不想给别人造成麻烦的麻烦性格,看着他慢慢地走到自己面前,拿出一张纸。

“夏目君的签名。”

这个人意外地实心眼啊,的场失笑道:“他们已经走了。”

“是吗?”

名取作为演员的微表情其实管理的不错,不过仍然让的场看出来他有那么点失望,自然地从他手指抽走那张纸:“这个就给我好了。”

名取地咦了声,的场挑眉看着他:“周一先生可以给素不相识的人签名,但是不能给我吗?”

“不是,只是有些意外你会要这种东西,你不怎么关注娱乐圈吧,”名取耐心解释道,这还是客气的说法,岂止是不关心,他在这间房子里根本没听到过电视声,侧头对着的场的方向看了眼,补充道,“还有,叫学长。”虽然在断断续续的记忆里,似乎从和这人认识开始他就没有叫过自己学长,但既然失忆了,名取就决定把他们的关系掰正回来。

“周一学长?还真是新鲜的叫法,”的场自顾自地笑了一阵,在名取发怒前识趣地停下,看了眼对方垂下的手,有点想去牵他的手,他眼睛看不见是个很好的理由,语气轻佻, “走吧,学长,我带你去喝药。”大拇指摩挲着食指,却没有伸出去。

“别用这种语气,再……”名取不太高兴地说道。

的场了然:“再尊敬点吗?我一直很尊敬你哦,周一先生。”

根本没有吧,名取忿忿地咬紧下唇,他不太明白这位在断断续续的记忆中偶然会来找自己的外校学弟在想些什么,明明会周到地照顾自己,但是却像避开什么脏东西似的躲避和自己的触碰,完全矛盾的行为,他们的关系也是,一直在疏远的关系,却时不时见面,正胡思乱想着踩到一块打湿的鹅卵石,脚下一滑向前面扑倒,倒在一个僵硬的怀抱中。

“真会添麻烦,”的场听起来有点嫌弃,捏住名取肩膀的手紧了紧,扶正他身体后立即撤手,“周一先生在想什么?”

名取说不清心里那点挂不住的失落感从何而起,也绝不想让的场知道自己刚刚在想他的事,转而谈起另一样在意的事。

“夏目君好像认识我。”

“嗯,周一先生是名演员嘛。”的场态度很敷衍。

“不,好像是更熟悉的那种,而且他身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呼唤我。”名取眉头微皱,他的确从少年身边感觉到了什么。

“是吗?”看来记忆和能力开始慢慢恢复了。

“你……不相信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名取对这种事很敏感,他猜也许这和自己缺失的记忆有关。

的场停住脚步拦下他,对着那双无神的眼睛笑道:“怎么会?不管周一先生说什么我都会相信。”

明明看不见,却依然能感觉到那股视若珍宝的视线,名取不自在地侧过头,却听到的场又不咸不淡地说道:“但是周一先生从来没相信过我。”

以现在那残缺不全的记忆,名取连反驳的底气都没有,嘴硬道:“那是你的态度不对吧。”

“哈哈,是这样吗?”的场笑了笑,转而说道,“那么,我能给周一学长提个建议吗?”学长滑出齿间,带了那么点轻浮。

“什么?”

“实力不够的话,遇到事情克制一点,不要贸然冲上去救人。”如果你因此受伤会让我困扰的。

名取深吸一口气,到底没克制住心底上涌的火气。

“你这家伙,难道我救你不对吗……诶?好痛。”

消失的记忆瞬间涌入脑中,过于大量的信息让他头疼难忍地蹲下身,紧紧抓住的场和服下摆。

记忆,恢复了吗?的场眼神冰冷地望着痛苦的名取,没有去扶他也没有安抚,用力握紧拳头,指甲狠狠掐进掌心才没有动一下,直到他头痛到晕过去,才缓慢地放开拳头,俯下身把人打横抱起。

当然不对啊,周一先生。

的场把他放进被褥里,手指抚过满是冷汗的苍白脸颊,再次回想起千钧一发之际,名取扑过来的模样,以及随后他被妖怪扇到墙上后那片红色的血迹。

我再也不想有这种被吓到心脏骤停的经验了。

目光停留在形状姣好的唇形上,的场不由自主地俯下身,两人距离被拉的极近,呼吸交杂在一起,他几乎可以数清对方的眼睫毛。

“的场先生?”名取睁开眼睛,眼神茫然却有了神采。

“你醒了?刚刚有点发烧。”的场如梦初醒地抬起身,端坐在一旁的姿态看不出任何端倪。

名取应了声,眉心紧蹙地按了按额头。

“你没事太好了。”

“嗯,想不到周一先生这么关心我,还真是让人受宠若惊,”的场以一贯略带着讽刺的口吻说道,屈起指关节扣了扣地板,“我之前的建议你会采纳吧?”

“不能封印必须直接消灭那妖怪的那个?”名取头疼地敲了敲脑袋,退步道,“也只能这样了。”

的场动作一顿,这回是把失忆后的那些记忆丢掉了吗,也好,省的麻烦,他站起身淡声道:“你再睡一会,明天我派人送你回去,”拉开移门时,回头戏谑道,“对了,你整整昏迷了一个月,边休息边好好想想怎么和你的粉丝们解释失踪理由吧,大明星。”

等门关上后,名取抬手盖住自己眼睛,长长地叹了口气。

评论(16)
热度(54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