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结界

有田夏,注意回避

其实只是想写少年组和青年组不同的 恋爱观

但笔力不够,也就这样随便看看吧


怎么会变成这样?!

田沼用力拍打着玻璃窗,却像之前被困在山间别墅那时一样,完全不起作用,他无奈地转头望向自称的场静司的黑发男人。

一周前他作为修行僧的父亲突然收到一封奇怪的请柬,上面没有落款,却清清楚楚写着如果不来便有灾难降临。田沼心知对方是误会了什么,最后那个诅咒又过于真实,思虑再三后瞒住自己父亲,和夏目讨论后一同前往身为除妖人的名取那里,却不想对方也收到同样的请柬,并完全没当一回事地直接撕了。

那时田沼刚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大惊小怪,想起身告辞时却被夏目劝阻了,温柔的友人以平时绝对看不到的强硬态度追问那位表现轻浮的名演员,就这么简简单单撕了请柬,万一真的惹来诅咒怎么办,语气中毫不掩饰的担忧与关切让名取哑口无言的同时,也让他心底略微泛酸。

最终名取在种种思虑下决定带他们一起参加聚会,因为请柬上有只允许人类前往,不能带式神前来这一可疑条件,他给了两名少年不少符咒和护身符。

事实证明这一考量十分有先见之明,他在会场不小心踏入了地上的法阵,结果被关进了个类似书房的房间中,这里似乎刚结束了一场乱斗,深红色的血液四溅在墙壁上,鼻腔中充斥着浓郁的血腥味。

田沼当即转身想要离开,却被一堵看不见的墙弹回来,再次回头时房间已经大变样,已经不是那个血腥的书房,而是个巴洛克风格的卧室,黑发穿和服的男人正翘着腿坐在床上,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想起之前看到的惨状,田沼谨慎地慢慢走到墙角,背靠着墙。

男人似乎觉得他这么谨慎很有趣似地哼笑出声:“墙壁也不一定是安全选项。”

像是为了验证这一警告,田沼忽然头痛起来,墙壁里伸出一双巨大的手想握住他的身体,他猛地向前一扑趴倒在地,拿出好几张符咒向空中洒去,墙壁里传来一声痛苦的尖叫,那只手也缩了回去。

“这是周一的符咒,”男人饶有兴致地走过来,居高临下地望着趴在地上喘气的田沼,好奇道,“我不记得有见过你,你是谁?”

周一?是说名取先生吗?田沼不太清楚是不是每个除妖人的符咒都有不同,但眼前这人只瞟了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名取的符咒,应该和他非常熟悉,张了张嘴却又记起名取之前告诫过除妖人内部也很复杂,警惕道:“我不太清楚。”

男人从地上捡起一张符咒,好笑地勾起唇角:“是吗?这个符咒和其他的相比右下角有过改动,除妖人里只有我和他会画,我已经很久没画过了,能告诉我你这些是从哪里得来的吗?”

听他这么一说,田沼揉了揉头歉然道:“抱歉,是我紧张过度了,我叫田沼要,是拜托名取先生……”也许是安心下来的关系,他一下没收住口,老老实实交代了来龙去脉,只隐去了夏目在其中的部分。

不过这个小聪明没逃过的场眼睛,他指了下自己介绍道:“的场静司,夏目君也来了吗,”虽然是问句,但他语气肯定,一边把手里的符咒还过去,一边用手指了指衣服解释道,“你们穿着一样的制服,领口上的徽章也是同一个年级,也不难推测你是通过夏目认识了周一,依他的性格,应该也陪你一起来了,我猜的对吗?”

这哪里还说得上对不对,根本全猜到了啊,田沼艰难地点了点头。

的场若有所思地看了田沼一眼,招了招手示意他跟上自己。

接下来一路有了的场带队自然顺畅许多,田沼一路跟着他穿过一个又一个的结界,来到最外面的走廊上,也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果然没那么容易。”的场细细摸着毫发无损的玻璃窗。

田沼却没那份淡定,急切道:“没办法出去求救的话,还是先去找夏目和名取先生吧。”

“不用担心,周一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而且夏目君也很强。”

的场不在意地研究眼前的结界,手指划过窗户的缝隙寻找破解之处。

“的场先生很信任名取先生呢。”田沼不好意思地抓了下头,也耐下心察看玻璃窗。

信任吗?的场意味深长地笑了下,突然问道:“你和夏目君是朋友?”

“嗯,夏目帮了我很多,这次也是,如果不是我的话,他们也不会来这里……“田沼说着说着情绪低落下来,懊恼道,“我太没用了,也帮不上忙。”

“没错,”的场不给面子地肯定,并说道,“你能力太弱,和夏目君并不是同一类人,少年时也许交情很好,随着年龄增长,你们的分歧也会越来越多,然后愈行愈远。”

田沼愣怔地望着他,似乎不明白这番近乎于亲身体会的感触究竟从何而来,但他也体会到这番话里的无奈和怀念,抿了抿嘴,语气坚决地说道:“不会,”他目光温柔地又强调了一遍,“不会,我和夏目不会变成那样,如果遇到分歧,那我们一定会说出来,避开对方的难处,找到一个两个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式。”

“哪怕夏目君以后站在妖怪那一边,觉得人类的你是个拖累?”的场有些坏心眼地问道。

田沼坚定地点点头:“夏目不是那种人,而且即使那样,我也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十分宝贵,在这段时间里更会努力去理解他。”

的场嘴唇动了动,似乎是在说幼稚之类,扬唇道:“这也算是一种选择,”他眯起眼睛仿佛回忆着什么,忽然示威般地说道,“知道吗,我认识周一的时候就叫他名字了。”

田沼教养很好地表示了下感叹,再次跟在这个摸不清想法的除妖人后面,心里一头雾水,为什么最后那句话听起来那么有想要努力扳回一城的感觉,的场先生到底想扳回什么呢?

好在之后没多久便和寻找他的名取及夏目相遇了,看到名取先生僵了一两秒的表情,田沼发现自己好像知道的场先生最后那句话是想扳回什么了。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