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冲 联合行动 16

天已经大亮,神威正在厨房忙着做早饭,他昨天迅速补给了空无一物的冰箱。

鸡蛋滋啦一声落进锅里,散发着诱人香气。

冲田叼着新牙刷靠在墙边准备伺机找茬,昨天回来就被推到床上,现在他才发现家里几乎焕然一新,神威已经把他家彻底做了次大扫除,并十分不见外地扔了他觉得是垃圾的东西,包括冲田那把造型古怪的旧儿童牙刷。

这种经历并非第一次了,一年前神威借住他家时也是如此肆意妄为,这家伙就像野兽非要在占领地画个圈似的霸道不讲理,又总是假惺惺地执着于扮演一个好老公的角色,综合来看就是脑子有问题的控制狂。

神威不知道自己被下了这么个评论,一脸餍足地把早饭端上桌,招呼冲田快来吃饭。

冲田转身去厕所漱口,吐出口依然带着点薄荷味的水。

“我去外面吃。”

神威看着他没说话,连笑容角度都没减一分,拿着比普通碗大几倍的饭碗慢悠悠地坐下来,意思表达明确,不吃不行,多次反抗不成反而被塞到撑住的悲惨记忆瞬间涌入冲田脑海,仔细评估目前两人战斗力和昨晚那事对自己身体造成的影响,明智地选择先忍一时,以后找回场子,哧啦地拉开椅子坐下,用筷子恨恨地翻着眼前的荷包蛋。

“今天有什么打算?”神威没有评判这带着明显泄愤意味的举动,喝了口汤,打开电视当作早餐的背景音。

“巡逻,去警局。”冲田成功把荷包蛋变成炒蛋,又开始用筷子把饭里胡萝卜粒挑出来,扔进炒蛋里。

“今天也要去巡逻?”

冲田没吭声,专心致志找那些胡萝卜,他不太确定神威到底想要干什么,可也没准备让这混蛋再否定一次自己然后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开。

“明明昨天都看到那些了,你知道这里已经不存在所谓的正常人了吧。”神威忽略掉对方的无视,动作很快地又帮自己盛了碗饭,然后在冲田仇恨的眼神中,把埋在电饭锅底部的几根胡萝卜一并掏出来,无私地分给他一半。

冲田嫌恶地把胡萝卜拨回去,漠不关心地反问道:“关我什么事。”

神威开始觉得有点烦了,在年少时阿伏兔并一众下属曾经带着他去各种声色场所,表面原因是他们宣称要带他见见世面,实际上是这些兵痞想吓唬吓唬当时这个所谓的童子鸡,以此来满足他们在训练场上被一次又一次揍趴下的无聊自尊心。

有些队员的伴每次都不给好脸色,走的时候又欲言又止,依依不舍的在那里拖时间,神威对此嗤之以鼻,就在这时阿伏兔以未来绝不可能再有的胆子揽住正就着这出戏吃饭吃的津津有味的少年上司,老神在在地指点道,小孩子不懂了吧,这是大人的情趣。

神威一拳揍翻了打扰他吃饭看戏的大人。

现在对着冲田,他突然发现少年时见到的那些都是演技,掏钱就能搞定,掏钱搞不定的还可以威胁恐吓,实在不行打死算数,哪像面前这位,完全油盐不进,又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也不能真打死他,不过听说人的脑子受到剧烈打击后也许会变傻或者失忆,也许他可以试试把冲田打个半死,他忽然跃跃欲试地抬头看向那个形状不错的栗色脑袋。

冲田意识到这古怪的视线,恶狠狠地把重新加工的胡萝卜丁炒蛋倒进神威碗里。

看了看碗里多出来的黄白红混合物,虽然乱糟糟的失去了从他手上出来的美感,却让神威放弃了刚刚不切实际的想法,算了,还是现在的警察先生看起来比较舒服,难搞就难搞点吧。

“听好了,我不是人。”

他决定和这难搞的警察交一回心。

虽然冲田一直没拿他当人看,但猛这么一听说还是受到了点惊吓,用慢吞吞的动作掩盖住自己受到的惊吓,瞥了他一眼:“你脑子终于坏掉了。”

神威很不高兴,他第一次打算掏心掏肺,而不是采取暴力或者类似暴力哄骗的行动,对方却不大配合。

“军部私下一直有新人类项目,我猜镇上的人是当初第一代的失败品。”

冲田扭头看了眼正在重放高达的电视机,感觉自己智商被眼前的笨蛋侮辱了,心说这抄袭也抄的太明目张胆,不在意地点点头权当耳朵进了一团空气。

“我记得你昨天晚上和我说你破解不了U盘,什么都不知道。”

神威一时语塞,决定忽略这句话,恶人先告状地抱怨道:“我和你说正经事呢。”

冲田看了看这张艳丽漂亮的脸庞,就算是不聪明的骗子,至少也长得漂亮,决定卖给这张脸一个面子,放下了并不合胃口的胡萝卜杂粮饭,摆出洗耳恭听的认真架势。

神威满意了,也就不追究冲田挑食了。

“人类太脆弱了,感情又丰富,在战场上始终是不稳定因素,即使再坚韧的士兵也不比强大的武器可靠,这个项目是为了打造更适应战争的士兵而成立的,我是第三代,其他事就不说了,知道太多不好哦。”

神威脸上依旧笑着,眼神却很阴郁,冲田耸了耸肩插嘴道:“就你这德性,看来这项目还需要更努力才行。”

“你对我有哪里不满意吗?那些人可都认为我很成功哦。”神威笑眯眯地问道,比了个威胁的手势。

冲田夸张地哈了声,上下打量神威:“如果这个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是让人没脑子的话,你的确算完美了。”

“杀了你哦,”神威笑着威胁了句,敛起表情问道,“你不在意我不是人类吗?也不在意你现在想巡逻保护的是群不知道什么时候失控的失败品吗?”

“有什么在意的,我以前叫你戴套你也不听,难道现在想告诉我你这个身体比烈性传染病还危险期?”冲田漫不经心地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站起来,“别试探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调令没下来前这里目前还是我的地盘,我保护他们很正常,自然也想找出真相。”

神威眉眼弯弯地赞同:“说的对,我也和你一起去巡逻吧。”

“别跟上来,你等会去把被子床单洗了,都是味道臭死了。”

冲田指派完任务后,不顾神威的反对,迅速拍上了门。

 

 


评论(1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