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冲 联合行动 13

座位这个事其实不能怪神威,这完全是阿伏兔一手安排的。


当然阿伏兔也自觉委屈,顶头上司开走了他们的交通工具,这也不要紧,他们的确可以再调个直升机,关键是还下达了个让人看不懂的命令,让他们和一课的人不用太急着赶过去,关键时候到了就行。


对此他十分想把那小兔崽子,不对,顶头上司抓回来问个清楚,只是神威像所有离家出走的少年一样极其有远见地关掉了所有通讯器材,让他至今有火难发,现在正好撞上了个因为座位排在厕所旁而叫屈的坂田银时,和因为嫌旅游大巴太慢的土方十四郎。


这两人一个是重新编入特殊行动队的新人,哪怕他是前队长也没用,他那届都死光了,所以安排到备受排斥的厕所旁简直再合理不过,另一个是昨天傍晚还在打官腔的臭警察,现在知道案子和自家小鬼有关才忙不迭催命似的要过去,阿伏兔理清思路,以万夫莫敌的架势和他们掐了起来,场面很是热闹,引得特殊行动队和一课纷纷参战,从街头对骂上升到军警械斗,在警视厅门口上演了出大戏,其中初来乍到,没有和特殊行动队混熟,又因为不声不响投靠地方背叛了一课信任的前情报贩子、前特殊行动队队长坂田银时伤的最重。


 


 作为军警械斗导火索的神威此时却是岁月静好,跟在冲田后面和他一起去上班。


这个小镇很小,所以多出一张陌生面孔很快就引起了注意,居民前面还对冲田友善地笑着,等看神威时却以毫不掩饰的戒备打量着这个陌生而漂亮的年轻人。在离那小小的警局越来越近时,终于有人忍不住出来拦住冲田,民兵队的那位大叔和蔼地问道:“总悟,这是谁?”


冲田若有所思地看了神威一眼,淡淡道:“朋友。”


“男朋友,”神威纠正道,有些委屈地看着冲田,“你昨天还拉我上床,今天就不打算认账了?”


这大概是偏僻小镇上第一个出柜的人,大叔的表情可以说的上惊奇了,他紧紧盯着神威那张漂亮到惊艳的脸好一会儿,确认自己没见过比这更好看的人了后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冲田年纪还小,的确会被容貌迷惑,不过上床不认却不是好男人该干的事,他尴尬地咳嗽了几声想提点下这个他一向喜欢的年轻人,抬头却发现他们早绕过他直接进了警局。


大叔一拍大腿追了上去,却又听到那个好看的红发青年对冲田抱怨道:“你现在就这种态度,是不是也不打算认我们的孩子了?”他觉得自己脑子变成了浆糊,开始努力思考他们这里是不是真的太偏僻了,现在外面连男人和男人也能生了,动作僵化地跟在他们后面。


在孩子一词出口后,冲田忍无可忍地瞪了神威一眼,扭头认真解释道:“他小时候发烧把脑子烧坏了,不用理他。”


大叔浑浑噩噩地点头,这个解释比男人能生孩子更能让人接受,紧接着反推过去发现男朋友说不定也不用理,顿时感受良好,也有心情继续套话了。


“能跑到我们这种偏僻的苦寒之地找你,你们感情很好吧?”


“嗯,因为我很喜欢总悟嘛。”神威爽朗地笑着抛出重磅消息。


冲田嗤之以鼻地笑了下,他想神威大概小时候真的烧坏了脑子,在冷酷抛弃他一年多之后还能在他的面前,继续用喜欢的暧昧理由来掩饰真实目的,如果不是这里有他想要知道的东西,也许他根本不会来找他,他忽然对昨晚和神威上床的自己厌恶不已,眼神中划过一丝憎恶,很快被掩藏起来,依然是那幅淡然无辜的表情。


大叔套了一路的话发现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只是他们的方向有点不对,不安地问道:“你们这是要去停尸间?”


冲田点了点头。“这不太好吧,虽然这是警察的事,”大叔显得有些纠结,磕磕巴巴地劝阻道,“总悟你带外人去那种地方会挨处分吧?”他又转头看向神威,看着那张秀气漂亮的脸担忧道,“你不害怕吗?”


“没关系,他是杀猪的屠夫,杀过的猪比我们吃过的都多,一具两具尸体对他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冲田说着拉开了停尸间的门,对大叔说道,“有事就去忙吧,不用招呼我们。”


这是下逐客令了,大叔最后看了眼神威慢慢离开。


“打草惊蛇了呢,”神威望着大叔的背景,发现他原本微微弯曲的脊梁在慢慢挺直,露出个困扰的笑容,“不要故意惹麻烦啊。”


冲田没理他的虚张声势,如果真想掩人耳目这家伙完全可以绕过他直接来这里,冷冷地走进停尸间,拖出唯一一具尸体。小镇警局不比外面,哪怕已经认真做了防腐处理和除臭,里面依旧弥漫着股浓郁的尸臭,尸体也有些腐烂了。神威只一眼就知道这是他们要找的东西了,笑眯眯地说道:“这里味道不好,你出去等我好啦。”


和冲田之前一样毫无掩饰的逐客令,栗发警察顺从地转身,并没有表示什么不满,神威反而觉得不对劲起来,他并不是真的想让冲田避开,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对上那双波澜不惊的血红眼眸,突然说道:“你还是陪着我吧。”


然后不等冲田回答,转身直接拿刀剖开尸体胸膛,那种漠然的眼神终于让他无措起来,神威一手抓着冲田手腕一手动作别扭地解剖尸体。


“你对尸体好歹有点敬畏,”冲田挣开他,说完这句自己也觉得好笑起来,神威可不是什么好人,只是这到底是认识一年,对他颇有照顾的人,又说道,“专心点。”


神威停下动作看他,冲田在这凌厉的眼神下抿了抿嘴,慢吞吞地说道:“我不走。”


得到保证的神威勾起唇角,认真解剖眼前这具尸体。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