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冲 联合行动 11

一艘快艇疾驶在漆黑的水面上,很快就变成了极小的一点。

银时在快艇上心绪杂乱,并没有什么能说出来的答案,那些人是他旧友,想放就放了,最终的凄惨结果并不是他可以预料到的,如今也是这样,急急忙忙安排不慎暴露行踪的旧友离开后,他自己继续担负包庇逃犯的责任,大不了就是再过一次管吃管喝没有自由的包养生活,但现在也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例如在特殊行动课准备抓捕自己时,他接到了冲田的电话,由这个臭屁的小鬼安排了他的逃亡,并且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会被那个可怕的后辈发现,是笨蛋,冲田纠正道。

银时看着水面上逐渐逼近的亮光,咧嘴笑了笑,果然不是笨蛋。

码头上冲田也发现了水面上的异常情况,正焦急地转身,迎上一双阴霾密布的蓝眸,神威对着水面上的光影吹了声口哨,再看向冲田时眼眸中的阴郁已经散去,语气真诚地夸奖他:“干的不错。”

“真不错你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冲田有点可惜地靠在栏杆上,歪头看他,“怎么发现的?”

神威眼神暗了下,脸上也浮出丝平时的笑容,挖苦道:“你今晚特别乖居然肯顺我的心思,就猜到你有事情要打发我啦。”

所以这家伙是故意折腾自己,想到那些姿势羞恼的情绪瞬间涌上,冲田酸胀的下身提醒他现在动手完全没有胜算,只能恨恨地瞪了他一眼,酸胀的下身提醒他现在动手完全没有胜算,岔开话题:“你怎么没去抓老板?”

“没关系哦,他其实也没那么想跑,抓起来挺方便的,”神威弯了弯眉,打量着冲田点了点头,“我主要的任务是来找你的,”他看着他,表情纯良地请教,“你这个算渎职还是包庇?”

“有区别吗?”冲田一副老实认栽的表情,活动了下僵硬的大腿,“走吧,是回你们那里还是我们那里?”

“你搞错了哦,我不是来抓你的,”神威语气中带着种恶意的报复情绪,似乎在告诉冲田他并不值得出手一般,慢吞吞道,“我就是想问问,你那两个上级知道你这么干吗?”

知道你故意放跑嫌疑人吗?

知道你为了放跑嫌疑人故意和他上床吗?

冲田看了眼神威攥紧的拳头,漫不经心道:“关你什么事。”

“你都玩过我了,我怎么都算是你的人,肯定关我的事吧。”神威摇了摇手指并不赞同他的态度。

冲田哼了声,发现神威挂在脸上的那副傻笑没有一丝波动,多厚的脸皮才能这么颠倒是非,他发现这人简直不要脸了。

神威站在那里等了会,发现冲田一副懒得和他交流的模样,又问道:“这么大的牺牲,因为你喜欢他吗?”

冲田目光深沉地盯着他,诚实地吐露心声:“你脑子呢?”

神威被骂的莫名其妙,他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明明是冲田做错了事还一脸正义地来骂他,敛下心思决定扳回一城,沉声道:“你是为了什么才当警察的?”他抬步走向码头出口,在铁门处又停下来,“你,真的很不适合当警察呢,警察先生,想想清楚吧。”

冲田愣在那里,海风吹过扬起他的衣服和几缕栗发,倒显出了几分脆弱感。

 

银时以没什么规矩的姿势坐在审讯室里,整个人扭得七倒八歪,看到神威进来后立即出卖了冲田警官,抬起右手,手掌绷得笔直的发誓。

“都是总一郎逼我逃走的,我其实一点都不想走,可是你也知道那小混蛋是那种不达目地不罢休的性格了,我是真的没办法……”

“前辈,你演戏太浮夸了。”神威平静地说道。

银时愣了下,觉得挺有道理的点了点头,夸张的表情变得含蓄了些,继续出卖并不无辜的冲田警官。

“总之都是他的错,我顶多算是被胁迫逃亡的受害人,你有事去找他好了。”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哦这个逃跑的事我已经和他谈过了,找你是为了别的事。”

谈过了?这么大的错是轻飘飘地谈一谈就可以算了的事吗,怎么都要骂一顿打两顿才醒吧,银时腹诽了下,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重新坐下,十分大爷的把脚翘在桌子上,冲着神威扬了扬下巴:“没有趁机拉他入伙?你给我三天缓冲时间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不是哦,是我尊重前辈,”神威笑眯眯地认真说道,好奇地问他,“不过你既然猜到可能性了为什么不提醒他?”

银时嗤笑:“他是那种你提醒了就老实听话的乖巧性格吗?”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他不会被你骗过来的。”

“可是我有了把柄啊。”神威意有所指地对银时笑了笑。

银时心里颇为不屑地切了声,他就知道那个三日时限是用来钓冲田上钩的鱼饵。

“好啦不说他了,前辈还是想想你的问题吧,”神威眼神幽幽,支起下巴,“你昨天是为了送走当初那两个人里暴露行踪的一人,结果被总悟发现了,他也很可怜呢,一直都觉得你是无辜的,知道真相的时候一定既失望又难过吧。”

“如果你把他差点拿刀砍死我这件事称为失望难过的话,嗯,他是非常失望难过了,”银时挖苦了句,后怕似地拍了拍胸口,“那两个估计是没指望了,我说你好歹也管管他,下手太黑了。”

“他,”神威脸上浮出丝奇异的笑容,抬眸看着银时背后白色的墙壁,眼神恹恹,“他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们又不是一类人。”

对,冲田从小到大看起来是在到处惹事生非,实际上被保护的很好,和他这种真正见过地狱的人根本是在两个世界,神威眸色沉沉,反正也尝过味道了,已经能抽手了。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