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旅程

盛夏的车站如同蒸笼般炎热,并不给力的旧式风扇努力地来回摇摆着自己笨重的身躯希望能使小小的站台凉快一点。

不过,毫无用处。

猫咪老师整个身躯扑倒在水泥站台上,然后又像被烫到似地跳起,哼哼唧唧地表达自己对炎热天气的不满,对着这种天气下还要带他出门的夏目的不满,以及邀请夏目的名取的不满,在这些唠叨的抱怨都被唯二的两人无视后,他决定给自己争取权益,后腿蓄力,猛地蹿到夏目肩膀上大声叫嚷:“你傻愣愣地呆在这里干嘛,我要吃蜜柑和便当!”

“猫咪老师,好吵!”夏目嫌弃地捂住耳朵。

“我去买吧。”

“名取先生不需要费心的,他只是嘴馋而已。”

“没关系的,你们陪我去那种无聊的除妖师世家了,的确要给谢礼才行。”

“没有的事,是我自己硬要跟着过去的。”夏目想起一个小时前遇见这个人时,那副恍恍惚惚的样子实在很让人担心。

圆滚滚的前爪拍着夏目肩膀阻止他继续客套下去,圆圆的脸上努力摆出一副高傲的表情。

“算你还有点眼见,快去买来供奉给高贵的我。”

“老师!”

夏目警告地喊了一声,看着走向站台小卖部的名取的背影低声道:“今天的名取先生有点奇怪。”好像心不在焉地光顾着沉浸在自己心事中,至少在平时他可不会这么好说话,肯定会先逗弄他一番再去帮他买零食。

“哼,没有平时那么可笑了,“猫咪老师毒舌地吐槽道,斜眼看向藏匿身形的式神们,“倒是这群呱噪吵闹的妖怪也安静的让人毛骨悚然啊。”

“啰嗦,肥猪,”连一向和猫咪老师不和的笹后今天都很沉默,现出身形淡淡道,“主人回家时都是这样的,所以他会尽量减少回家的次数。”

的场先生的确有说过名取先生很讨厌自己家族,夏目抚着下巴回想之前听过的一些情况,抬眸看向明显也不太对劲的三名式神。

“名取先生这次回家的理由是什么?”在这种酷暑天气,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

“最近有很多奇怪的除妖师聚集在名取家附近,也许是认为这是主人惹出的事,叫他回去处理下。”柊沉静的声音中有着些许担心。

“再加上毫不留情地斥责一番,”名取神色轻松地追加了句并不轻松的话语,拎起手中的东西对他们晃了晃,“好像买多了。”

十多串用塑料绳袋套好的冷冻蜜柑就像串形状奇特的葡萄散发着凉气,另一只手上也是可以用捆或者堆来形容的便当,只有猫咪老师对这数量庞大的食物露出了欣喜的眼神,以高贵大妖怪的身份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很好,以后我就不叫你衰人周一了。”

“诶,原来周一先生还有这个外号。”

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名取立即转身,看见来人后向左跨了一步,试图挡住夏目的身影。

的场看着那双警惕的红眸笑了。

“别一见到我就这副表情,我不会对你出手的,”顿了顿,又补充道,“夏目君也是,”他熟稔地拿过名取手上的十多串蜜柑,笑着招呼道,“走吧,火车来了。”

原本可能是轻松郊游般的气氛在多了三个人后迅速沉重起来,连猫咪老师吃东西的动作都似乎变得矜持,只是似乎。

“的场先生要去什么地方吗?”名取看着桌上迅速堆积起来的果皮漫不经心地问道,就像是随便找了个话题闲聊。

夏目抬头看了眼气氛僵硬的两人又低下头,有些羡慕起不为任何气氛所困地趴在桌子上,悠闲吃着蜜柑的猫咪老师。

的场在充满杀气和占有欲的猫眼下拿起一个蜜柑,慢慢剥开桔红色的外皮。

“和你们目的地一样,”剥了一半后似乎没什么兴致地把它放在小桌上,故意摆出一副惊讶的模样看着名取,“忘了通知你吗?最近的场一门会在那里举办宴会。”

“原来是你们搞得鬼吗?”名取愤怒地站起,身体不由一晃又虚坐下来,拇指和食指揉捏着鼻梁,“只是举办宴会?应该不止这些吧。”

的场看着他疲倦的模样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拖长语调道:“还有的嘛~”在名取好奇地望过来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一张符咒贴在他额头上,金发的除妖人瞬间困顿地睡倒在座椅上。

“名取先生!”夏目惊呼着站起身,柊她们也现出身形。

“别乱动,”的场告诫地看了夏目和桌上停止进食的猫咪老师一眼,慢声道,“虽然我不会主动对他的式神出手,但是被攻击的话我也会自保,消灭攻击人类的妖怪这类事连你们的主人都说不出怨言,”他望着仍然不肯退开的三名式神,笑着嘟囔道,“原来如此,明明可以和更有用的妖怪签立契约,却偏偏是这三个没用的……”

“的场先生,名取先生没事吧?”夏目双手撑在桌板上,焦急地探过身体想察看名取的状况。

“只是让他睡一会儿。”的场不在意地解释道,夏目放下心来,重新坐回位子上,猫咪老师不爽地哼了声,跳到他腿上轻声道:“这下名取那小子就变成人质了。”

笹后愤愤地啧了声。

“不对,我想的场先生并没有这个意思,”夏目抬眸正好看见的场极其自然地搭在名取的手背上的那只手,温柔地和妖怪们说道,“他应该真的只是想让名取先生好好睡一觉。”

的场侧眸看着名取眼下的青色,脸上有着淡淡的嘲弄:“只是回家去见讨厌的族人就把自己逼成这样,周一先生完全没有成长嘛。”

“的场先生?”

“自言自语罢了,”的场靠坐着椅背,正色道,“趁他睡着的时候我们来谈谈正事吧。”

“……正事?”

“最近一个月来,一直有一只大妖怪徘徊在名取家附近,好像是有什么恩怨未解,倒也没有主动出手伤人,所幸那一族人除了周一先生以外都看不见了,也没有造成什么大恐慌。

不过留着那种大妖怪始终是个威胁,名取一族虽然早就脱离了除妖师行当,但也应该保护他们,门下有人提出这种观点,之后就顺理成章地把宴会举办地点改到那里了。”

猫咪老师不屑道:“说的那么好听,你们只是盯上了那只大妖怪,想抓他回去当式神或者消灭他立功。”

的场笑着点头道:“也可以这么说,”随后看向夏目,“可以请你帮我们吗?”

“什么?听你刚刚说的,他什么坏事也没干啊。”

“因为他现在见到的都是失去力量的名取一族,如果遇见继承力量的周一先生,你猜会发生什么?”

夏目浑身一震,挺直了腰。

“那要尽快告诉名取先生……”

“没用的,他的力量不足以对抗那只妖怪,告诉他也只是徒增烦恼,”的场冷酷地断言,再次怂恿道,“夏目君就不一样了,你想保护他吗?”

夏目握紧拳头。

“前提是如果对名取先生有威胁的话。”

“嗯,合作愉快。”



“名取先生,天……天气似乎很热,我们别管的场先生先走好了。”

从火车上下来后夏目满脸不自然地催促着不爽的除妖师,后者郁闷不已:“走的真快,下次我一定要正式提出抗议。”

夏目笑容尴尬地圆场道:“看在你也的确睡了顿好觉的份上,算了吧。”

“唔,夏目,你和那家伙关系变好了不少,有什么瞒着我的事吗?”名取敏锐地察觉到几分异样,半开玩笑半试探地问道。

“什么都没有,快走吧。”夏目快步向前,名取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个写满我有事但不能说的背影,垂眸看了眼坐在地上舔爪子的妖怪。

“我的告密费是一年份的七辻屋馒头。”猫咪老师眼中精光一闪。

名取和善地微笑,然后唤道:“柊。”

“主人。”柊轻声附在名取耳边告诉他火车上的谈话。

猫咪老师大怒地拍着爪子怒嚎:“狡猾的人类,你明明先问我的。”

“闭嘴,肥猪,不准对主人不敬。”未等柊出手,笹后已经现身和猫形生物撕扯开了。

“笹后,“名取制止了自家式神的不敬,弯腰拎起圆滚滚的猫咪,看着那张明明可笑不已却带着深意的眼睛,“如果你能阻止夏目插手这件事,我就给你买一周份的。”

“什么,你们把高贵的我都当成便利小弟了吧,才一周份这么便宜,不过成交了,我也不希望那小子老是卷到你们的破事里,”猫咪老师气哼哼地说道,撒着小短腿追上早已走远的夏目,“笨蛋,等等我。”

柊忧心忡忡地看着名取:“主人。”

“好了,我们也快点跟上吧。”

一行人从火车站出来后绕过好几道弯,遇见各种奇奇怪怪风格的除妖师后,停在一间别致的旅馆门前。

夏目疑问地看过去,名取抱歉地说道:“我家的情况比较复杂,能独自生活后就从那里搬出来了。不好意思,你先在这里休息片刻,我回去看看情况,柊,你们也陪着夏目吧。”

“名取先生。”夏目觉得有些糟糕,如果那只大妖怪真的冲着名取先生去的,那他孤身一人时显然是袭击的好机会,拼命向柊使着眼色,却不知人类和妖怪的眼神交流始终不是很相通的关系,在场的三个式神没一个回应他,猫咪老师更是撒欢地拽着他的裤脚一边往里面走一边嚷着馒头馒头,他只能万分无奈地被大力拖进室内。

名取看着那被拽的东倒西歪的狼狈身影如释重负地笑了笑。

“这样真的好吗?”的场笑容淡淡地从旅馆前的古树背后走出。

“嗯,“名取戴上眼镜,冷冰冰地说道,“也麻烦的场先生别再插手我家的事了。”他刻意加重了我家的三个字的语气后,转身径直离开。

的场抬步跟在他身后,不顾那通身拒绝的气场慢声道:“我是为那只妖怪来的。”

名取脚下的速度加快了点。

“那只妖怪真的很强,关于他执着于名取一族的原因你有没有什么头绪?”

仍然没有回答,的场想了想又道:“刚刚睡的好吗?”

“你这家伙!”名取停住脚步,暗红的眼眸中隐忍着怒气。

的场不在意地凑到他面前仔细观察了一番,笑着评论道:“看来睡的不错。”

“别靠的这么近,我们又不是什么亲密的关系。”名取脸颊上浮出一抹红晕,别扭地退后两步。

“哈哈,那抱歉啊,周一先生。”的场举起双手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

不要道歉啊,你道歉的话不就说明我们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吗,名取神色郁郁地朝家的方向走去。

的场陪他走了一段后,又凑过去问道:“这次又要偷偷溜进仓库了?”

“不用,他们都写信让我回来了,当然是光明正大地从正门进去,”名取仍是一脸不大痛快的表情,纠正道,“还有我没有偷偷溜进仓库里,用溜进去这个动作的只有你一个人。”

的场扬唇笑了下,没有反驳心情不好的金发除妖师。

旅馆离名取家有着不短的一段距离,其中更是需要经过一片无人的幽长竹林,的场偶尔怀疑这是名取故意选了一条又长又难走的路来逃避回家。

 

也许是走在这条路上的关系,面前的修长身影好像和大荧幕上的那个明星剥离了,名取周一又变回了那个在紧要关头会叫他静司的名取周一。

“喂?”记忆中的那个少年转过身,皱着眉头看他,似乎抱怨他拖慢了脚步。

的场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握住他手腕的那刻,眼前的名取周一消失了,竹叶被风吹动,沙沙作响,空荡的竹林里只有他一个人。

糟糕,中招了,的场一脸被打败的表情,因为难得和周一先生独处而松懈下来真不是自己的风格。他以评估的眼神环视四周,没有攻击性,这倒是罕见,的场眯眼笑了下,由于他周身气场的缘故,大部分妖怪都对他保持着杀意,小部分的也是见到他掉头就走,这里的氛围却很平和,似乎只是为了隔开他们两人,直接盘腿坐下,看着被高耸的竹子笼罩而显得狭隘的天空,看来只能靠周一先生来救自己了。

 

名取非常没有风度地被巨大的兽爪按在地上,他这应该就是那只大妖怪了,冷静地问道:“你想要什么?血液?还是别的?”

“要什么?什么都不要,我是来报恩的,之前你救了被冲到水里的我啊,对了,那个除妖师很危险,他是你的朋友吗?”巨妖并不在意那语气中的冷漠,也或许是没有听出来,一心劝诫道。

这种事我当然知道,我们原本就不同路,名取无奈地叹气道:“能先让我站起来吗?”

“嗯?嗯。”

眼前的妖怪身形巨大,并不像是那种会掉进水里要人来救的模样,联想到自己一族早就失去能力已久,名取冷漠地说道:“虽然不知道当初救你的是哪位先祖,但他们现在都死了,你也不用报恩,回去吧。”

“可是……可是我必须报了恩才能回去,”妖怪显得不知所措起来,努力推荐自己,“你可以让我办任何事,我会很多东西,连读取心灵控制思想这种也会,就像和你一起来的那个除妖师,虽然讨厌他,但是我还是给了他一个他喜欢的梦。”

是吗,看来的场现在是被困在那个梦境中了,有些好奇那个人会做什么样的梦,也许是的场一门统一除妖师那些,名取猜想着的场那时候会露出的表情,忍不住扬起嘴角,那只妖怪看在眼里,直愣愣地问道:“我把你送到他的梦里好吗?”

“不,报恩的话,就把他从梦中送回我身边吧。”名取摇了摇头。

“只是这样?”

“是的。”

妖怪似乎有些遗憾,掀起一阵雾气后离开了。

的场从雾气中走出,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以虚假的笑容称赞道:“比我假设的时间要短些。”

名取不置可否,壁虎痣从手背上一闪而过。

的场虚握住那只手,一脸正经地解释道:“这样就避免再中招了。”

“哼。”

走出几步后,名取反手回握住他。

评论(5)
热度(4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