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夜半

通向阳台的玻璃门和窗帘已经被拉上,室内安静舒适。的场是在凌晨醒来的,这个时间苏醒不太符合他的身体习惯,原本他在名取这里都是一睡到天亮的,揉了下发胀的太阳穴,看向空荡荡的另一侧,找到了醒来的原因。

应该睡着房间主人的那一侧已经褪去先前的炙热,变得冰冷无比,显然另一方并不是去喝水上厕所这种短时间离开的小事,而是在他睡着后就离开了。

这个认知让的场有些烦躁和不自知的委屈,对方的意外行动让他失去了次一夜好眠,他起床去寻找失踪的伙伴,目的地是阳台,他们办事时没有关阳台门,看来是名取担心他在阳台上活动会吵到他而关上的。

“周一先生。”

带着起床气的拉开阳台门,正对着夜空吞云吐雾的男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拿着香烟在茶几上的烟灰缸边掸了掸烟灰,目光再次回到漆黑的夜空中。

“你什么时候开始吸烟了?”的场瞟了眼烟灰缸,里面还有几个烟蒂。

名取深深吸了一口烟,转过身来后背倚靠着阳台栏杆。

“最近接了部戏,角色需要。”这个解释实在很敷衍,的场再次瞟向烟灰缸里的那几个烟蒂,没有问只是练习角色为什么要抽这么多的问题,伸手拿起烟灰缸旁的烟盒,从里面滑出一支香烟叼在嘴里。

名取拿起打火机想替他点烟,却被先一步捏住下巴,的场撑住阳台栏杆凑过来,对着他的烟头借火,过长的刘海落在他眼鼻间激起一阵颤栗,在他反应过来前便离开了。

“味道不怎么样,”的场吸了两口便做下判断,把那支才吸了两口的香烟掐了,“你最近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名取很是意外他直接会问出口,摇头否认道:“没有。”

“是吗?”的场直觉对方又在逞强,不过他也无意强迫名取接受自己的帮助,那样做反而会对面前这个人造成伤害,目光落在烟灰缸上,琢磨着回去查一查好了。

“不过我现在的确在困扰,”名取按掉香烟,眼睛直勾勾地看向的场,“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你家的事。”

相比名取的沉重表情,的场反倒是一派无关紧要的轻松,勾了勾唇:“如果你是在说我新出炉的弟弟的话,那算不上值得你这副表情的大事。”

一个月前的场家门口出现了个男孩,据说是前任当家情妇所生的小孩,仅仅是这样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出钱打发他走人或者养在门下都可以,但是那个男孩表现出的惊人妖力远超前任当家和现任当家的场静司。

的场一门基本上来说是实用主义者,比起右眼已经被大妖怪盯上的的场静司来说,有些人开始觉得多个幕后当家也不错,因此陆陆续续有人站出来支持给那个男孩一些权利。

也许是被的场平静的态度给刺激了,名取腾地激动起来,从得到消息后就憋闷的怒火找到了发泄口,上前一步紧紧抓住他的睡衣前襟低吼道:“这不算大事?”如果不是七濑女士不小心聊起了的场一门现在的乱象,他都不知道发生了这种事。他们分明有着肌肤相亲的亲密关系,可他却被始终瞒在鼓里,连这种密切相关的消息都要从旁人口中得知。

“嗯,没什么大不了的。”的场把他的手从睡衣上拉开,整理了下睡衣。

名取怒而反笑道:“即使当家的位置被夺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会被夺走的,我和你保证。”的场眼神笃定地说道,晚风吹过,扬起他的黑发,露出几乎遮盖了半张脸的符咒,名取想起这下面的可怕伤痕,也没心情继续向他发脾气,温声道:“我想帮你。”他不想在的场有麻烦的时候像个无关者一般置之事外。

“这是你的想法?还是名取家的想法?”的场冷静到近乎冷酷地问道。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我……”名取忽然闭上了嘴,作为名取家的异类,他根本没有代表家族说话的立场,而区区一个除妖师名取周一,也谈不上什么助力。

“周一,这是的场一门的事,”的场看着对方沮丧的表情去,不近人情地进一步提醒道,“而你很久以前就拒绝了我的邀请。”

名取颓然地垂下手,转身看向外面,今晚没有月亮,星星也没有几颗,也许是在阳台上呆了太久,他突然觉得身体发冷,垂下头喃喃道:“你说的对,我没有帮你的资格和能力。”

“不对,周一可以做很多事。”的场抬手穿过他的腋下,两手交叠在名取小腹上搂住他。

名取自嘲地弯起嘴角:“这个安慰在你之前那些话后完全没有说服力啊。”

“那我道歉,”的场亲了下名取的耳垂,看着那里迅速染上好看的红色,低声道,“周一只要看着就好了,这件事很快就解决了。”

“……才不是这个意思。”名取几不可闻地低声呢喃,他知道的场因为之前的话打击到他了,所以在哄他,可他却甘之如饴。

名取恨恨地想,实在太没出息了。

的场感觉到怀里的人僵硬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不禁弯唇一笑,搂紧那具身躯,那颗壁虎痣似乎也察觉了紧张气氛的远去,故意般地从名取锁骨绕到后颈,嚣张地转了一圈后蹿向背部。

“真是碍眼。”

名取疑惑道:“什么?”

“这颗痣,在你身体里到处乱蹿,”的场盯着又爬到名取手背上的壁虎,面色不善道,“它不会喜欢你吧?”

话题走向变得诡异起来,名取实在不理解前一刻他们还在争论的场一门的内斗和他们的关系,这一刻的场就像被抢了糖果的小孩似地对他那颗壁虎痣愤愤不平。

名取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别说这种恐怖的话。”他想这大概是的场想分散他的注意力。

的场心知他误会了,笑了笑没做辩解,勾住名取向屋内走去。

“回去吧,你身体好冰,大明星感冒了才是了不得的大事。”


评论(12)
热度(3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