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电影

华灯初上,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逐渐亮起灯光点亮都市,位于最繁华地段的商场外层大屏幕正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广告,其中有一张脸更是隔几分钟就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广告中,引起女孩子一阵阵的小声尖叫,来来往往人群也大多会抬头看一眼,然后继续自己的行程,这个屏幕也是著名地标,下方商场入口处有不少人正在等人,有人就干脆看着那些广告来打发时间,以期自己约的人可以快点到来。

刚刚一脸抱歉跑来的女孩突然呀地叫了声,扭着男友的胳膊激动地指着荧幕。

“名取大人!你看,名取周一大人!”

相较女友兴高采烈的模样,男孩应付地附和几声,秉着同性相斥,也不喜欢自己女朋友对其他男人如此痴迷,就像这广告屏幕是什么危险的病毒似的迅速拉走女孩,远远还能听到他苦口婆心而不负责任的告诫。

“这种小明星也就是看着光鲜好看,谁知道私底下到底是什么样子,说不定是个靠女人吃饭的小白脸。”

同样站在商场门口,因为穿着与年纪并不算相称的黑色和服,基本被人绕着行走的男人听到这话后噗地笑了起来,并不管头戴古怪渔夫帽的同伴发青的脸色越笑越大声,走到他身边的人群愈发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笑的太夸张了。”名取瞪了他一眼,有必要提醒下某个除妖一门的家主保持下那本来就不怎么光辉的形象。

直到名取即将发作之际,的场才勉强停下来,忍笑道:“抱歉抱歉,实在太有意思了,”他从帽沿的阴影下看到那张依旧不怎么高兴的脸庞,眯起眼睛玩笑道,“没想到你表面职业也这么让人嫉恨。”

名取眼睛暗淡了一瞬,很快就不见踪影。的场假装没看到那点阴影,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极其自然地去拉他。

“走吧,时间到了。”

名取避开了向他伸来那只手,率先走向商场隔壁毫不起眼的电影院,的场撇嘴晃了下抓空的手。

这所电影院陈旧过时,和周围的五光十色格格不入,里面甚至没有售卖符合发展需求的爆米花和碳酸饮料,只有个看上去和电影院年纪一样大的老头子坐在售票窗口后面,看到他们进来立即作出了一脸晦气的表情,显然是觉得这两名客人打扰了他晚上的清净。

“今天只放映这一部,价钱在上面。”老头先发制人地拍了拍立在窗口上的小黑板,堵住任何比如今天会放映哪几部电影之类会麻烦到他的问题。

名取看了眼黑板上的价格,从钱包里抽出三张纸币和几枚硬币放在窗口托盘上。

“两张票。”

托盘里的钱币摆放清晰,一目了然,正正好的数额让人挑不出刺,老头哼哼着扔出两张小纸片,在名取伸手取票时冷不丁抓住他的手腕,浑浊的眼睛紧紧盯着他。

“小子,你很面熟。”

的场眼神冰冷地滑过来,在名取被抓住的手腕上停留片刻后滑向小黑板上的电影名,像是对那歪歪斜斜的字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大概是我长了张大众脸吧。”名取打着哈哈从老头枯瘦的手里挣脱出来,和的场走向狭窄走道旁唯一一间放映厅,老头欲言又止地望着他们背影重重地哼了声。

这个房间和电影院如出一辙,称之为放映厅实在过于勉强,顶多就是个放映室,座椅油腻并不少都是缺椅垫少靠背的,他们只在最后两排里找到两个稍微能坐下去的位置。

的场注意到名取自坐下后眼睛一直停留在把手上某块深色印迹,轻声道:“那个人有问题。”

“不是妖怪,也不想让我们进来,应该知道点什么,只是这里……?”名取终于把眼神从那块深色污渍上收回来,勉强说服自己不要去想那究竟是什么东西染上去的,疑惑地打量四周,的确是让人不悦的空间,但没有妖怪活动过的气息。

的场手背不经意碰到了他的左手,感觉名取身体僵硬了下后皱了皱眉。

“我没发现不正常,也许没有什么妖怪,只是小孩子来这里约会罢了,不过现在的高中女生这么不讲究?”

“不知道,”名取头疼地从大衣右侧口袋拿出眼镜戴上,踌躇道,“反正我们那时候的女孩子肯定不会走进这里。”

“这是从那些送你情书的女孩里得出的结论?周一先生很了解啊,和女孩子出去约会过?”

的场调侃的语气有些刺人,名取转头看了他一眼,倒看不出哪里不高兴的样子,不过本来就很难从表情上看出的场的真实想法,抿了抿嘴:“那个时候我哪有心情做这种事,别说情书了,连要好的同学都没有几个,”余光瞥见对方听的一脸认真的模样,自觉再继续这个话题今晚可能会白跑一趟,微微晃了下脑袋把话题转回来,“现在的高中女生应该不会变化这么大,而且如果真是约会的话,也不会选择来这里而不是隔壁商场的大影院。”

他这次是受了月子小姐的委托,这个电影院在她以前的高中十分有名,据说来过的女生看完电影回去后恋情都顺利起来,传言之广都到了她这个已毕业的学姐那里,月子小姐怎么都觉得这件事不太对劲,所以特地寄信麻烦名取前来调查一番。

原本也是他和月子小姐过来,但他们谈话时正巧被的场听见,于是对方以自己少年时也受过拓麻先生关照这种不切实际的理由,插手参与了这个委托。

“你真的不明白她们选择这里的理由?”的场笑容里带了些许深意,名取猛咳一声,脸色尴尬道:“这个年纪的女生应该不会想到这些吧。”

的场勾了勾唇角没做声,显然不认同这个想法。

说话间灯光暗下来,两人眼前的屏幕上开始播放影片画面,放映的是一部名不见经传的恐怖片,在杀人鬼从窗户向屋内窥视时,的场覆住了名取的手,后者稍稍犹豫了下,回握住那只手。

没想到的场会害怕,名取低声道:“拍的挺逼真的。”试图用聊天缓和下气氛,让他别那么紧张。

的场不置可否,慢慢握紧那只手,在察觉名取没有抵抗后顺理成章地将手指从指缝间cha|入,变成十指交握。

“额,也许和影片没关系,”名取犹豫地说道,他以为的场愈发害怕了,体贴地建议道,“我们出去看看其他地方。”

“不用,继续看下去吧,”的场手指缓慢地来回摩挲他的手背,低笑道,“别紧张。”

名取被这么一动作,不可避免地分心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几乎能感觉到的场手指指纹的纹路,还有他练习弓箭留下的老茧,近乎情人调情般的动作使他紧张起来,好像被逼迫着注意某些一直回避的问题,掌心变得湿漉漉的,升高的体温从被握住的那只手上开始蔓延,随即他意识到的场会发现自己的情况,这是比恐怖片更要恐怖万分的情况,名取立即甩开手。

“周一先生?”的场似乎没注意他的异样,嘴角勾出一丝趣意,重新握住他。

名取想让他别这么握着自己,却又觉得自己在对方害怕的时候这么干不是很好,内心纠结着手上却没再挣开,胡乱找了个借口:“这里还挺热的。”用来掩饰自己手心为什么不停出汗。

的场应了声,没打算揭穿他。

两人心照不宣地继续看电影,心思却大半不在影片上,直至里面出现了违和人物,那是很多个身穿水手服的高中女生,名取曾经在月子小姐那里看到过她们,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部美国恐怖片里。

“怎么回事,这是……灵魂?那回去的那些女生是傀儡?”名取大骇。

“嗯,还是帮他源源不断招揽生意的傀儡,看来这就是那些女生和妖怪做交易付出的代价,可是现在没有妖气,”的场站起身,看了看四周浮动的光影,“她们肯定利用了某种方式呼唤那个妖怪。”

可是究竟是什么方式,的场握住下巴思考道,那些女生都是祈求恋爱顺利,他意识到什么猛地扭头看了眼名取,露出了然的笑容:“原来是这样。”看在可能有效的份上,就留这妖怪一命好了。

“周一先生,封印壶带了吗?”

“当然带了,可是你打算怎么把它引出来?”

冷硬而柔软的触感一闪而过地拂上名取嘴唇,快的让他以为那仅仅是个错觉。

的场轻笑道:“你到底是真的迟钝还是想逃避?”闭上眼睛许下心愿,希望我的告白可以得到回应,猛然睁开眼睛,看向从影片中蹿出的黑影。

“就是现在。”

名取将瓶口对准黑影,口中念念有词,那只妖怪过于强大,他的手不自觉地开始颤抖,这时另一只手压在他手腕上,的场合着他的声音吟唱相同咒语,胶着一阵后黑影被收进瓶内。

“成功了。”名取坐在地上长舒一口气。

“辛苦了,”的场安抚地拍了下他,从他手里拿过那只封印壶举起来,眯眼看着壶身的封印纹,“这个就由我来保管了。”

“喂,”名取看着他,不满道,“这样不对吧?”

“那刚刚我问你的问题,你有答案了吗?”的场笑着问道。

名取一脸为难地说道:“这是两回事。”

“对我来说是一回事,等你有答案了再来找我要这个封印壶吧。”

的场把封印壶塞进怀里,抬脚向门口走去。

许愿没效果啊,他有些遗憾,也许再晚片刻封印就起效了。

不过,他用眼角余光看着跟在后面满脸不自在的名取,这样也挺好的。


评论(10)
热度(2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