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名 笼目歌 上

一不小心写豁边了,居然还有下要写我也很绝望啊

============

笼中雀,笼中雀

笼子里面的小鸟啊

几时会出来

黎明前的夜晚啊

白鹤啊乌龟啊滑倒了背后面对你的是谁?

低沉的嗓音轻轻哼着童谣,手指一下一下随着节拍敲在桌子上。

七濑女士抬头看了眼坐的不怎么端正的家主,笑着打趣道:“今天心情不错呢。”

“并不是,”的场微微眯起眼睛,拿起一封信递给她,“这个委托被接下了。”

“委托?”七濑女士不解地接过那封信,扶了下眼镜仔细看着上面的内容,“是想要调查小孩子失踪的那件,据说玩过这游戏的孩子全都失踪了。”

“嗯,这可不是什么普通妖怪能做出来的事。”的场笑道。

“我来看看究竟是谁这么大胆接下了这个委托,”七濑女士兴致盎然地直接看向信纸最下方,疑惑地看着陌生的名字,“是新人?”

的场点了点头:“大概是什么烂好人或者是想一举成名的激进分子吧。”

“这个地址……有点熟悉,”七濑女士盯着信封上的邮戳许久,恍然道,“哦呀,这不是夏目家那孩子的住所吗?这可不得了,那孩子虽然很强,但可没有和这种妖怪打交道的经验。”

的场饶有兴致道:“是吗?那有了结果就告诉我。”正好可以再观察下他的实力,紧接着他就把注意力放到别的信件上了。

“要消灭这种妖怪可是很困难的,希望他能找到好的帮手,”七濑女士在信件上做了个跟踪结果的标记,抬眸看到的场突然愣怔的表情,狐疑道,“哪里不对劲吗?”

“没事。”的场神色淡淡,重新低下头处理手上的信件,忍不住去想夏目贵志会向谁请求帮助,肯定是那个人吧,脑海中浮出耀眼的金发和艳丽的脸庞,他用力捏紧手上的钢笔想专注于眼前工作,却不由自主地想着名取也许会受伤,他也没对付过这种妖怪,心不在焉地看了几封信后,的场站起身来,冲着七濑女士挥着手说要上厕所便走出房间。

“对不起,名取先生,又麻烦你了。”夏目看着来回翻阅古书的名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没关系,”名取温和地笑道,抬手摸了摸少年脑袋,“我们是朋友,你不用这么介意。”

“名取先生,谢谢。”夏目感激道,这时插来个煞风景的声音:“哼,说了这么多还不是没找到办法,”猫咪老师短小的后腿一蹬,肥胖的身躯压在名取脑袋上,肉球不停拍他脑袋,“衰人周一,废柴周一。”

这一下像捅了马蜂窝般地热闹起来,夏目一改乖巧形象,立即上手去抓他。

“老师,你太失礼了。”

名取的三个式神也各自向他伸出了手。

“杀了你,肥猪!”

“小猪,你对主人做了什么?”

“死胖子,快从主人头上下来。”

听不得别人说自己胖的猫咪老师立刻就不爽了,哪怕被夏目抓在手上也气势汹汹地对那三个式神挥着短小的爪子。

“你们敢说高贵的我是猪,吃了你们!”

猫咪老师以一敌三,吵嘴掐架两不误,硬是展现了高级大妖怪的风采,场面闹哄哄的十分热闹。夏目对着混乱局面忍无可忍地报以老拳,成功揍翻四只妖怪恢复平静,这时名取也找到了封印的方法,欣喜道:“有了!”

猫咪老师迈着小短腿一马当先,记吃不记打地再次蹿到名取肩膀上,一把抢过书眯起眼睛仔细看着上面的方法。

“老师!”夏目警告地喊了声,但完全被无视了,抱歉地看向名取,对方却不在意地按了按他的肩膀,笑着说道:“书上说笼目歌也有笼目纹的意义,也就是封印术,”他说着用手指在地上大约画了个图形,慢声道,“你们看,这正好是六芒星的图案,六个人围在六个角上,当中那个孔就是用来封印妖怪……”

“但是现在反而是人类小孩消失了,说明那群小鬼头玩游戏的地方肯定出了什么变故,先去那地方看看原因。”猫咪老师舔着爪子说道,瞟了眼名取,后者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排除原因后,我们要做一次同样的游戏,让妖怪附身在自己身上的那刻把它封印起来。”

“那我来……”夏目急忙地说道。

名取抬起手臂阻止道:“我来当鬼,这是成年人的义务,柊你们和夏目他们一起当抓鬼的人。”

柊张了张嘴,没有把劝阻的话说出口。

猫咪老师对这个讨论结果很满意,摇着屁股钻进夏目怀里。

“大家准备下,一小时后出发。”

名取其实心里也没底,这种能改变术式的妖怪实在太过特殊,但这种委托再去寻求他人帮助委实是强人所难,还不如他和夏目一起走一遭了,运气再差也不过是身体里多一个与壁虎为伴的妖怪。

因为这个是被的场一门拒绝的委托,所以名取等人在目的地看到穿着运动衫的的场时很是惊讶了一番。

“碰巧罢了。”

的场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下,深深看了眼明显不太高兴的名取,微微弯腰看着夏目问道:“是笼目歌的委托?”

少年沉默地点了下头。

“你们人数不够,也算我一个好了,”的场说的理所当然,在名取打算反驳时又及时开口说道,“你们只有六个人,去掉其中当鬼的一人后,只能组成五芒星,只有五个支撑点的五芒星和六个支撑点的六芒星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他又看了眼名取,面向夏目说道,“让我加入不吃亏的。”

“名取先生?”夏目抬头看向名取征求意见。

一直被的场无视的名取轻轻咬了下舌尖,的确有的场在会更安全一些,说服自己现在并不是赌气的时候,脸上浮出华丽虚假的笑容。

“那就拜托的场先生了。”

的场笑了笑,走在他们前面,意识到身后僵硬的气氛,便快走几步稍微拉开一段距离,视自己如洪水猛兽的二人四妖似乎松了口气,又慢慢说笑起来,名取清亮不设防的嗓音传入他的耳中,顿时心里一片苦涩。


评论(16)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