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打误撞 27

这一夜冲田睡得并不好,船外的海怪卷水重来,一次又一次撞击使船身颠簸不已,偶尔还发出了几声不详的哀鸣,辗转反侧间他右手臂也疼的厉害。 
在又一次的颠簸中冲田忍无可忍地起身,狐疑地望了望另一侧和他离得很远的神威,出门准备给这海怪一点教训。当他登上甲板后,昨晚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见踪迹,这在冲田预料之中,本来就是幻觉,不见了也很正常,倒是那只海怪反常地停下了疯狂的虐身虐船行为,瞪着两只圆盘大的眼睛愤怒而委屈地看着他,触手也在他身边不爽地乱动,一副怒而隐忍的架势。 
这倒让冲田回忆起许久之前他和神威吵架继而动手后,始终没砸到脑袋的那一拳,嘴角几不可见地勾起,踩住脚边的一根触手,想着之前掀翻船的那个巨大尾巴,自言自语道:“原以为是条大鱼,想不到是个笨章鱼,”海怪听到这话后,触手又烦躁地开始乱动,甲板上一片吧嗒声,冲田用力踩了一下脚下的触手,警告道,“不想变章鱼刺身就老实点。” 
面对眼前人类的威胁,海怪威武不屈地喷了他一脸水,其中一两只触手也趁机从他裤管钻进,触手从纤细有力的小腿绕上紧绷的大腿,在危险的区域间游走,滑腻的触感让他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冲田拔刀狠刺地上的触手,堪堪刺中之际,海怪才念念不舍地收回触手,可怜地半扒着船体。 
神威像是听见了之前的响动也上了甲板,揉着一头呆毛睡眼惺忪地问道:“出了什么事?” 
海怪在见到他时突然激动不已,一改之前对冲田的温顺,触手齐发地冲向神威,大有生生把他扯碎的架势。一触即发之际,神威打了个响亮的响指,看不见的屏障便隔开了海怪和他们,他装作不满地和悠然看戏状地冲田抱怨道:“总悟你也太淡定了,我差点就死了呢~” 
“不是还没死?”冲田冷冷地反问道,眼睛瞟了下被屏障挡住的海怪,又开始它的撞船行动了。 
“差点呢差点,”神威伸手勾住冲田的后腰,倾身向前,“来安慰我一下吧。”海怪的撞击犹如气疯了般猛烈起来,有几次简直要撞破屏障。 
冲田侧身躲过,让这个吻落在脸颊上,神情复杂地看了海怪一眼,转身走进船舱,淡然道:“别做这些无聊的事了,睡够了就来看看这里有什么东西能帮我们回去。” 
无聊呢~神威摸了摸嘴唇,蓝色眼睛挑衅地看了眼依旧做着无谓努力的海怪,慢慢跟上冲田的脚步。 
“呐,外面那只很麻烦呢~”神威语气轻快地建议道,“不如杀了吧?我正好想吃章鱼刺身了呢~” 
“麻烦?我倒是觉得那笨章鱼很可爱。”冲田一口否决道,环视着船内四周,诡异地觉得熟悉。他猛吸一口气,握住那个熟悉的门把手,慢慢下压,里面果然是那个记忆中的食堂,甚至连很久之前因为他和神威打架而弄坏的墙壁都别无二致。 
“是吃东西的地方呢~”神威也探头望了一眼,随即道,“好像没什么值得留意的,去下一间吧。” 
“等等,我饿了。” 
“不用那么麻烦,想想就有了。”神威不解道。 
“你在这里望风!”冲田坚决强势地走进去,从外面的餐厅绕进厨房,表情从容地在橱柜和冰柜中翻找着,看到熟悉的那堆瓶子时眼睛一亮,十分满意阿伏兔不像土方那样有乱丢他东西的习惯,冲着其中一个伸手时,船身再次狠狠颠簸了下,心里暗叹着手上硬是拐了个弯,拿起白色瓶子。 
神威百无聊赖地坐在门口,听着章鱼越来越可怕的撞击,心里掠过一丝杀意,如果不是力量不够………… 
“给。”面前出现了一块干巴巴的面包,刚刚还在盘算残杀动物的神威略显呆滞地抬头。 
冲田下巴对着面包努了下,温和道:“你应该饿了,吃这个吧。” 
“这么点才不够呢~”神威嘴上这么说,依然接过面包小口咬着,“其实我们只要想想就有新鲜的食物了。” 
冲田不置可否地应声向前走着,推开了另外一扇门,昨晚看到的宾客七倒八歪地躺在这个记忆中是演武场的地方。这下冲田心底彻底有了数,对神威笑得温柔,道:“既然你那么不爽那只章鱼,还是杀了它好了。” 
“真的?总悟你会帮我杀它?”神威异常高兴道,拉起冲田跑向甲板。 
“会。”冲田低声道皱眉看着拉住他的那只手,心里暗暗计算时间,三,二,…………再次踏上甲板的那刻他正好默数到一,神威猛地瘫软在地,看向逆光中的人影,以及看到这幕安分下来的海怪,不可置信道:“你对我下毒?” 
“确切来说只是一点点口服型的肌肉酸软剂,我也不想没确定你真身在哪前就动手,”冲田斜了身后海怪一眼,“可是那个笨蛋脑子已经是浆糊了,再让他这么撞下去就不妙了,”他抽出匕首比了比,问道,“还好赌赢了,谁派你来的?你们有什么目的?” 
“你在说什么?”假神威眼神迷茫道。 
“我不想问第二遍。”冲田的匕首在纤细的脖子上轻轻划过,一道红色的细线跃然而出。 
“我只是想变成他,”头发渐渐褪去红色变成一片深蓝,粉红色的羞赧染上脸颊,“我以为你喜欢他的样子,你明明都肯喂血给他,”听到这句海怪又开始用触手抽打甲板,变回原本面貌的假神威此刻倒真像是有些害怕了,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小心翼翼道,“你能阻止他吗?他快把这个幻境打破了,”想了想又飞快补充道,“打破幻境就再也变不回去了。”神威这时才消停下来,气势汹汹地瞪着她。 
“所以他怎么才能恢复?”冲田漫不经心道,匕首在她胸口上游离。 
“他……他不能恢复,我是海神分支的一族,可以勘察命运,他会……”一个巨浪袭来,小海神最后急切不已的那句话被淹没在浪声中。 
冲田倒是读懂了她的口型,却无所谓道:“那也和你无关,把他和这船上的笨蛋都恢复原样,不然杀了你。” 
“你不会杀的,我看过你的命运,”小海神认真道,“我是属于善的那类,他才是恶,你……”她抬眼被冲田眼中的狠戾吓到,嘎然住口。 
“我可没那么伟大,你认为我的男人和你之间有什么选择吗?”冲田目光森然,匕首压着她威逼道,“小女神,你最好自己把他变回来,或者我杀了你直接带着这只蠢章鱼走,说到底那个笨蛋变成什么蠢样子我都无所谓。” 
“你不该是这样的,我之前看到的你不是这样的!”海神分支的存在潸然泪下,眼睛一眨一闭间解开了幻术,甲板变成了熟悉的飞行器跑道,船舱内传出各种慌张声,那道狰狞的伤口重新出现在冲田手上,但他顾不了这些,飞快扑向栏杆抓住当了一天一夜章鱼即将落水的神威。 
她躺在跑道上静静看着这些,依旧不明白那个明明板着包子脸却温柔喂血的男孩为什么对她如此冷酷,也不明白聪明的只用半天就看穿了她伪装的男孩为什么会自取灭亡,只能得出结论,人类真难懂。 
 
船舱内兔甲抱着阿伏兔大腿,指着兔乙哭诉道:“这混蛋昨晚把我当女人了占我便宜,我不会像你一样生小兔子吧?” 
我当时为什么要撒这谎!到底是为什么!阿伏兔欲哭无泪,心中悔恨不已。

评论(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